关于Arch Linux


Arch Linux 是一个针对 x86-64 平台独立开发的 GNU/Linux 发行版,遵循轻量、简洁、优雅的开发原则,借灵活的架构应用于各种环境。Arch 安装后只提供最基本的系统,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搭建不同的系统环境。官方并不提供图形化的配置工具,多数系统配置是通过修改文本文件来进行的。Arch 尽力提供最新稳定版本的软件。

Arch Linux 使用 Pacman 作为包管理器,它在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包管理器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易用的包构建系统,使用户能够轻松地管理和定制官方提供的、用户自己制作的、甚至是来自第三方的各种软件包。仓库系统也能够让用户轻松的构建和维护自己的编译脚本、软件包和仓库,这样将有助于社区的成长和建设。

Arch Linux 的基本安装包由 [core] 软件库提供。此外 [extra], [community] 和 [testing] 软件库则提供了大量的的高品质软件以满足你的需求。Arch Linux 同时也通过 Arch 用户软件仓库(AUR)提供了 [unsupported] 软件库,里面有大量的编译脚本,用户可以通过 `makepkg` 工具轻松地从源码中编译软件。

Arch Linux 采用“滚动升级”策略,这样可以实现“一次安装,永久更新”。升级到下一个“版本”的 Arch Linux 几乎不需要重新安装系统,只需一行命令,你就能轻松的享受到最新的 Arch Linux。

Arch Linux 努力和上游软件源码保持一致,只有使程序能够在 Arch Linux 正常编译运行的补丁才会被加入更新中。

总之,Arch Linux 是一个灵活、简洁的、满足有一定经验的 Linux® 用户的需求的发行版。它强大且易于管理的特性,使其成为可以完美胜任服务器和工作站的发行版。它可以变成任何你想要的样子。如果你也认为这是一个 GNU/Linux 发行版该做的,欢迎你来自由使用并参与其中,为社区做出贡献,欢迎来到 Arch Linux!

© 2012 Arch Linux Chinese Community | Arch Linux 中文社区
GNU FDL 1.3
Original designed by Archlinux.org · XHTML · CSS · RS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Server by RivenCloud
The Arch Linux name and logo are recognized trademarks by Judd Vinet & Aaron Griffin. Some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