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 Linux 中文社区仓库


管理员邮箱:

  • phoenixlzx [at] archlinuxcn.org
  • lilydjwg [at] archlinuxcn.org
  • felixonmars [at] archlinuxcn.org

Arch Linux 中文社区仓库是由 Arch Linux 中文社区驱动的非官方软件仓库,包含许多官方仓库未提供的额外的软件包,以及已有软件的 git 版本等变种。一部分软件包的打包脚本来源于 AUR,但也有许多包与 AUR 不一样。

查看打包脚本、可用包列表、报告问题,请访问我们在 GitHub 上的项目

仓库主地址:https://repo.archlinuxcn.org/

(仓库服务器位于欧洲。我们在中国大陆、香港、美国、欧洲有镜像。)

使用方法:在 /etc/pacman.conf 文件末尾添加以下两行(或者从后边的链接中选择一个镜像):

[archlinuxcn]
Server = https://repo.archlinuxcn.org/$arch

之后安装 archlinuxcn-keyring 包以导入 GPG key。安装 archlinuxcn-mirrorlist-git 包可以获得一份镜像列表,以便在 pacman.conf 中直接引入。

社区仓库镜像:https://github.com/archlinuxcn/mirrorlist-repo。强烈推荐中国大陆用户选取一个速度快的镜像,以获得良好的安装体验。

本仓库同时提供 debuginfod 服务(支持部分有调试符号的包),设置以下环境变量即可:

DEBUGINFOD_URLS="https://debuginfod.archlinux.org https://repo.archlinuxcn.org"

FAQ

Q: [archlinuxcn] 仓库和 AUR 是什么关系?

A: 没有特别的关系。部分软件包的 PKGBUILD 打包脚本也同时存在于 AUR 而已。然而并不是所有 [archlinuxcn] 提供的软件包都存在于 AUR,也不是所有同时存在于 [archlinuxcn] 和 AUR 的软件包就一定使用了相同的打包脚本。我们不是 AUR 的二进制版。在使用 [archlinuxcn] 提供的软件包时遇到问题,也请报告到我们的 GitHub issues

Q: 既然有 AUR,我为什么会想要使用 [archlinuxcn] 仓库?

A: [archlinuxcn] 仓库提供许多额外的、已经打包好的软件。相比于 AUR,您不必在本地从世界各个地方下载软件源码然后花费时间编译。您直接安装已经编译好的软件包。如果您是中国大陆用户,您可以利用我们位于中国大陆境内的多个镜像源,来快速下载到软件,而不必处理访问国际网络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Q: 我是 Manjaro 用户,我可以使用 [archlinuxcn] 仓库吗?

A: 不建议这样做。[archlinuxcn] 仓库只支持 Arch Linux,在衍生发行版上使用可能出现问题。如果您在非 Arch Linux 系统上使用 [archlinuxcn] 仓库遇到了问题,请不要将问题报告给我们。

© 2012 Arch Linux Chinese Community | Arch Linux 中文社区
GNU FDL 1.3
Original designed by Archlinux.org · XHTML · CSS · RS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Server by RivenCloud
The Arch Linux name and logo are recognized trademarks by Judd Vinet & Aaron Griffin. Some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