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 3.6 升级须知


ibus-1.4.99不稳定版发布,新功能包括 GNOME 3 的集成。Arch官方维护者为了实现该新功能,并没有将相关编译选项关闭,此举导致大量 GNOME 3.6 + ibus 用户的输入法框架崩溃。

社区会员经过与Arch官方的讨论(https://bugs.archlinux.org/task/32071),官方开发者仍不愿关闭该编译选项。因此社区建议 GNOME 3 用户考虑以下2种方案。

  • 对于愿意尝试新鲜环境的用户,切换到其他桌面环境/窗口管理器 KDE/XFCE/LXDE等桌面环境和Openbox/fluxbox/Enlightenment等窗口管理器都是非常好的选择,并且这些桌面环境/窗口管理器为用户提供了更友好的计算机桌面操作体验和更多可调节的空间。
  • 对于希望继续使用 GNOME 3 的用户 保留 GNOME 3 并切换到其他输入法框架 由 Arch Linux TU Felixonmars 维护的 libibus (aur/libibus, archlinuxcn/libibus) 为 GNOME 3 用户提供了这个可能。添加 Arch Linux 中文社区源 (repo.archlinuxcn.org) 或直接通过 AUR 即可安装。如遇提示 ibus 冲突,选择[Y]替换ibus,安装完成重新登录即可通过原本的方法(设置环境变量等)切换到其他输入法框架(例如 Fcitx)。
公告



© 2012 Arch Linux Chinese Community | Arch Linux 中文社区
GNU FDL 1.3
Original designed by Archlinux.org · XHTML · CSS · RS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Server by RivenCloud
The Arch Linux name and logo are recognized trademarks by Judd Vinet & Aaron Griffin. Some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