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软件迁移至 KDE Framework 和 Qt5


KDE 软件集(Software Collection)已经升级到 KDE应用程序(Applications) 14.12 。

KDE 开发者们已经开始将他们的软件移植到 KDE Frameworks 和 Qt 5 上。这里有一份所有已经移植的软件列表。

当一个 KDE 应用程序的 KDE Frameworks 移植版本被认为已经稳定之后,它就将作为 KDE 应用程序发布,而今后的开发和bug修复将不再被应用到对应的 Qt4/KDE4 版本上。这意味着一旦一个移植版本的应用程序发布了,我们就会切换到新版本。与此同时,我们将去掉KDE模块名的前缀(比如 kdebase-konsole -> kconsole)。

在这个迁移的过程中,将有一些软件包使用 Qt5 同时有另一些使用 Qt4 。我们力图让这个迁移过程对 KDE4 用户表现得平滑,但是取决于你的配置一些程序可能看起来不太一致。请为这两个工具包调整主题和配色方案,这个wiki页或许能帮助你。同时我们也建议切换到本周将发布的 Plasma 5.2 。

请将上游 bug 汇报到 KDE bugzilla 。当然可以转发给我(新闻发布者: Andrea Scarpino)。

 

新闻



© 2012 Arch Linux Chinese Community | Arch Linux 中文社区
GNU FDL 1.3
Original designed by Archlinux.org · XHTML · CSS · RS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Server by RivenCloud
The Arch Linux name and logo are recognized trademarks by Judd Vinet & Aaron Griffin. Some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