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开始使用 zstd 替代 xz 进行软件包压缩


邮件列表上已经宣布了,从2019年12月27日开始,我们的软件包压缩格式已经从 xz (.pkg.tar.xz) 改为了 zstd (.pkg.tar.zst)

zstd 相较于 xz 用压缩比换来高性能。用我们的压缩参数调用 zstd 重新压缩软件包导致了总体包大小增加 ~0.8% ,相对的这些包的解压时间总体有 ~1300% 的提速。

我们的软件源中已经有超过 545 个 zstd 压缩的软件包了,随着我们发布更新包,更多的会不断加入。目前为止我们还未发现任何用户可见的问题,所以感觉一切顺利。

如果你是一名打包者,如果你在使用最新的 devtools (>= 20191227) 那么你将自动开始打包新的 .pkg.tar.zst 包。
如果你是一名最终用户,没有手动操作需要做,只要你已经阅读并遵从了去年新闻中的建议。

如果你从 2018 年到现在还没有升级过 libarchive ,还有希望拯救你的系统!在 Eli Schwartz 的个人源中提供了打包好的 pacman-static 二进制包,用他的受信用户(Trusted User)密钥签名,可以用这个完成系统升级。

译注:除Eli Schwartz 的个人源之外,[archlinuxcn]社区源也提供了 pacman-static 的二进制包,由 lilac 签名,欢迎使用。

公告, 新闻, 默认



© 2012 Arch Linux Chinese Community | Arch Linux 中文社区
GNU FDL 1.3
Original designed by Archlinux.org · XHTML · CSS · RS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Server by RivenCloud
The Arch Linux name and logo are recognized trademarks by Judd Vinet & Aaron Griffin. Some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