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升级至版本5.4


PHP已经升级至主版本5.4。上游的changelog在  php.net/ChangeLog-5.phpphp.net/migration54 是一个详细的升级至5.4的向导。另外,一些打包的变化如下:

  • Suhosin补丁和扩展已经被移除。关于这个决定希望了解更多请移步 pierre-schmitz.com/php-5-4-1-in-suhosin-out/ 。如果您之前使用了suhosin扩展,请在升级至5.4之前移除,因为5.4不再兼容sohusin扩展。
  • 请注意扩展API已经更改。如果您正在使用任何没有收录到我们仓库的第三方扩展,您至少需要重新编译它,或者升级到一个兼容的版本。
  • json模块已经被编译进PHP本身,因此,请在您的php.ini文件中移除extension=json.so 
  • 使用libvpx库编译了带有webp支持的gd库。

请确定您已将新版的配置文件和您本地的配置文件合并;或者更简单:按照您的需求调整新版本的php.ini文件。如果在使用APC扩展的时候报告了任何错误,您可以尝试安装已经被添加到仓库里的php-xcache包。

最后但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特别地如果您正在使用旧版本的的脚本程序,请确定它们不依赖类似于”Safe Mode”或者”Magic Quotes”这样的功能。随着这些功能在新版本中被移除,升级到PHP 5.4将会引起严重的安全漏洞。

新闻



© 2012 Arch Linux Chinese Community | Arch Linux 中文社区
GNU FDL 1.3
Original designed by Archlinux.org · XHTML · CSS · RS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Server by RivenCloud
The Arch Linux name and logo are recognized trademarks by Judd Vinet & Aaron Griffin. Some rights reserved.